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农业局渔业安全生产5年“零事故”

投稿:市农业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26日

索 引 号: S0021-0301-2018-0008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名  称: 西平县农业局渔业安全生产5年“零事故”
文  号: 有 效 性:

西平县农业局渔业安全生产5年“零事故”

 

近年来,西平县农业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大力实施“平安渔业”工程,连续5年实现全县渔业安全生产“零事故”。

  西平县农业局始终将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亲自抓,分管局长任副组长、靠上抓的渔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同时,完善“县-镇-船”三级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农业局作为第一责任人与市级分管局长分别签订渔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与全县33艘渔船的船主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安全生产承诺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西平县农业局坚持“半月一小查,每月一大查,节日期间集中查”的原则,全年先后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资质专项检查、渔业安全生产月、渔业生产领域“打非治违”、渔船船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渔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涉液氨涉煤气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对渔船适航情况及船员证书证件持有情况、船用救生设备和通讯设备的配备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严厉打击“三无”、套号、无证入渔、船证不符、非法生产渔船和渔船超抗风等级作业、职务船员无证、人证不符、临水作业不穿救生衣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抓好安全隐患整治。

  至目前,该局共检查渔船59艘次,检查渔船集中停泊点7个,配备灭火器60个、救生衣50件、救生圈70个,安全隐患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