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铲除一涉恶犯罪集团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23日

 2018年初,遂平县公安局根据县扫黑办转交的一起犯罪线索,铲除了一个严重干扰当地经济建设、危害社会治安的涉恶犯罪团伙,目前该团伙成员已全部落网。

2013年以来,该犯罪团伙成员白某、白某某、李某某、王某某等人以聚众闹事、围堵建设工地的方式,多次强揽工程,敲诈勒索施工方,强卖建筑原材料,甚至纠集群众围堵县委、县政府大门,影响机关办公,给当地经济建设及社会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此案引起遂平县政法委及县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县扫黑办迅速以遂(2008)4号、遂(2008)5号批件,转发遂平县公安局。该县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史光辉全程批示限期侦办。

2018年1月,遂平县公安局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以局长刘雪岭,主抓刑侦的副局长赵洪昌为责任人,刑警大队长王运合、中队长李建设等人为主办人的专案组,对白某、白某某、李某某、王某某等人违法犯罪线索展开全面调查工作,几人涉嫌敲诈勒索及寻衅滋事违法犯罪事实成立。2月,该犯罪团伙成员先后落网。

目前,该涉恶团伙已送法院审理之中,涉案人员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