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破张某博等人抢劫案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23日

 2018年7月13日21时许,确山县城靖宇广场发生一起抢劫案件,4名在校的初中生遭到4名犯罪嫌疑人殴打,随身携带的4部手机被抢走,被抢手机价值8000多元。

在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犯罪嫌疑人公然在广场内抢劫,性质极其恶劣,影响极坏。案发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安排扫黑队与视频中队相结合,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分析研判嫌疑人身份并循线进行追踪,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对嫌疑人经常活动的场所进行布控。经过缜密侦查,确山县公安局分别于7月18日、7月29日、8月2日陆续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博、杜某、刘某、陈某豪抓获归案,4名犯罪嫌疑人对事先预谋并抢劫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移送至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3人,及时消除了影响,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这起案件的成功侦破,充分展示了确山县公安局对黑恶犯罪及其他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的态度和敢打敢拼、勇于碰硬的工作作风,有力震慑了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赢得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为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