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研究我市易地扶贫搬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驻马店、淮河治砂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中办发(2018)39号通报精神。会议要求,要严肃政治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迅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确保落实快、效果好、反馈及时。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分管领域的工作,凡是落实不到位的要立即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改进作风、敢于担当,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对标对表、克难攻坚、决战决胜,认真查找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精神,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相关县区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采取强有力举措,统筹组织科学施工,加大工程推进力度,按照要求的时限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年底前全部搬迁入住。要加强督导督查,狠抓工程质量,积极推进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和带贫产业发展,着力增强产业扶贫实效。要提前做好拆旧复垦工作,开展旧房及宅基地用途处置,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确保搬迁一批拆旧复垦一批。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时间表和实施步骤,明确实施主体,切实做到工作推进有目标、有措施、有时限、有责任人。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和垃圾发电厂建设。要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完善机制、创新发展,协同推进、有效衔接的原则,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力争2020年底前市中心城区、所有县城、乡镇和景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

会议就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驻马店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2018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制定绿化目标,全面完成森林生态建设任务。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争取国土林项目,采取公益林和经济林建设相结合的办法,切实解决好“钱从哪里来”“树往哪里栽”的问题。要认真选好树种,既要四季常青又要乔灌结合,确保绿化有高度、有厚度、有密度、有美度。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既要种好又要管好,确保高成效率。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淮河治砂工作。会议指出,自2013年以来,正阳县把淮河河砂禁采、恢复淮河生态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作为保民生、促和谐的一件大事来抓,强化措施、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禁砂的要求和部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乱采砂石,切实巩固禁采成果;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按照淮河生态廊道规划建设要求,加快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进度,打造淮河滨河公园。

会议还认真研究了全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支持企业培养引进人才、完善上罗高速和许信高速(驻马店市境)PPP项目实施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