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农商银行举行防抢防爆实战演练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社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782 主题分类: 银行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社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21日
名  称: 正阳农商银行举行防抢防爆实战演练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管理,增强员工和特勤押运人员的应变处置能力,更好地保护员工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近日,正阳农商银行举办第四季度安保工作防抢防爆实战汇报演练。

汇报表演开始后,所有参加演练人员按照演练预案的要求,迅速各就各位,进入角色。擒敌拳以腿法见长、摔擒合一,快、准、稳、狠,先发制人,一招克敌;擒敌配套利用人体关节、穴位和要害部位的弱点,运用杠杆原理与经络学说,达到拿其一处而擒之的效果;运钞车倒车入库,一个连贯的甩尾准确倒入指定位置,丝毫不偏,展示了运钞车驾驶员娴熟的车辆驾驶技能;运钞车安装防滑链,充分展示了押运队员熟练的工作技能和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处置能力;金库防抢演练,使守库人员熟悉操作技能,提升应变处置能力,增强守护金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运钞车在网点交接款箱时遇袭的防抢演练,展现了押运人员与歹徒进行周旋,最终成功制服劫匪的情景。整场汇报演练有条不紊,衔接到位,表演精彩,形象逼真,给人以训练有素、气势威严之感。

最后,该行董事长对守押特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希望全体守押特勤人员苦练本领,强化作风建设,为正阳农商银行的稳健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