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重点工作2018年第五次双月推进会议

投稿:市农业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索 引 号: S0021-0301-2018-0007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名  称: 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重点工作2018年第五次双月推进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市农业局召开

全市农业重点工作2018年第五次双月推进会议

 

115日,驻马店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重点工作2018年第五次双月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林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农业(牧)局局长、分管菜篮子工程的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县区土壤污染防治、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农资市场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大棚房清理整治、水域滩涂养殖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汇报后,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排序。综合排名结果是遂平县、泌阳县、确山县、平舆县、西平县、正阳县、驿城区、汝南县、上蔡县。排名末位的上蔡县农业局作了表态发言。

张中林指出,1-10月份,全市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苦干巧干,善做善成,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在市政府2-9月份对42个市直单位督查事项积分排名中,获3次第一、1次第三、1次第五、1次第九,在市政府上半年市直单位目标任务考核中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并在前三季度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全部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受到市政府的通报表扬。但是,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依然艰巨,各县区、局直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完成。

张中林要求,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年底前,遂平县要全部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其他县区要完成65%以上工作量。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区,市政府将约谈政府分管领导。大家会后要向县区政府多汇报,争取支持。要落实好全市产业集聚区项目观摩点评大会精神,加快培育产业化集群和联合体进度,确保年度目标完成。要加快推进水域滩涂养殖规划编制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1120日前要整改完毕。要抓紧完善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资料,查漏补缺,确保不失分。要加强农资市场管理,抓好农药经营发证工作。

张中林进一步要求,要加压增责,完成任务。清产核资工作要传导压力,加压推进。秸秆禁烧工作1110日前要告一段落,确保“零火点”。水域滩涂养殖规划要按时完成。大棚房清理整治,西平、上蔡要抓紧整改,全市1120日前整治结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要抓紧开展培训工作,12月底前必须完成。信息进村入户,建设资金要抓紧拨付,11月中旬前确保完成。确权登记颁证自查工作要抓紧时间,驿城区、泌阳县要密切配合,做好板桥水库确权工作。农资管理要抓好案件数量和质量,案件整理规范,加快农药经营颁证。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仲裁,要确保进入全省前六名。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要加紧向前推进。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要按照市政府要求,尽快选点。农业环保和生产污染治理,要严格落实方案。农业扫黑除恶,要完成好3年行动方案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在手,常记在心。要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带动工作高效落实。

张中林强调,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一是提高认识。今年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机构改革关键时期,要提高站位,积极传导正能量,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谋划工作。结合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谋划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做好明年预算,争取经费保障。三是统筹各方。要政治挂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紧盯底线,创先争优、严格奖惩。四是狠抓落实。一要方法科学,真干苦干巧干,早干早主动;二要措施得当,因人安排工作,注重督导检查;三要敢于担当,不瞻前顾后,树权威立形象;四要一把手挂帅,立旗帜,指方向,硬起手腕,推进工作。

双月推进会后,随即召开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张中林强调,要高度重视,及时汇报,协调指导,狠抓落实,确保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