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财务规范化管理暨廉政谈话工作会

投稿:市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6日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大额资金使用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明确分管权限,结合中心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和巡察整改工作实际,11月9日上午,中心组织开展财务规范化管理暨廉政谈话工作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姚超同志,副主任调研员赵泉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分中心主任、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新修订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姚超同志从扎紧笼子,建立完善制度;严格落实,遵守各项制度;坚守底线,保持清廉本色三个方面强调:一是要重视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加强大额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把程序关,严控经费标准,严保票据合法合规性,严格保障程序,确保结报及时性,确保账务准确性,确保资产完整性。二是要求各科室、分中心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按章办事,日清月结。三是严格把控财政预算,严抓落实核查,按照党务政务公开,每季度对财务支出情况进行公开公示,并报送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

最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保持廉洁从政的本色。要通过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及警示教育活动,坚决做到慎权、慎独、慎微、慎初、慎友,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党员标准,牢记使命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中心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