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及水源水质调查工作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6日

近日,为加强和促进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全面摸清农村千人以上供水工程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和水源水质情况,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开展了摸底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工作以县为单位,涉及对象为所有已建及在建农村千人以上供水工程及饮用水水源地(不包括城市供水管网延伸工程的水源地),摸底内容主要包括:工程名称、投入使用时间、供水规模、水源类型、取水口位置、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情况、水源水质类别。

截至目前,千吨万人供水规模水厂水源地划定及水源水质调查工作基本结束,千吨万人以下千人以上工程调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计划到11月底全部完成。对于调查中发现没有划定水源地保护区的工程,各县区水利部门将积极与环保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做好提供工程水源地信息提供和相关配合,切实推进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加快开展,并加强对水源地的日常保护。同时,对于排查发现水源水质不符合相关卫生标准的,要及时采取针对措施进行整改,对于确需要采取工程措施进行更换水源的,统一列入县级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计划安排实施,并做好期间相关的供水应急保障,尽量降低对农村居民用水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