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四举措开展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6日

上蔡县全面部署、多措并举,提升道路养护质量,落实道路安全主体责任,扎实高效推动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单、刊发新闻报道,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雨雪等恶劣天气下注意行车安全,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全面排查隐患。组织交通公路部门人员对路面、桥涵、安全标志和附属设施展开全面排查,将有安全隐患的逐一记录,限时整改。及时修补路面坑槽,整修路肩,安装危险路段防撞护栏,修复加固危桥。三是开展日常巡查。加强道路管控力度,对城区重要路段车辆的不规范停放,违规行驶以及酒驾等行为展开整治行动,对大型货车、客车、农用车等车辆进行检查,对货车超载,客车超员、无证驾驶、农用车载人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依法从严打击。四是落实安全措施。安排专人对道路施工路段进行监管,严格把控施工质量,检查施工路段标志牌摆置,工作人员着装,安全人员是否到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切实保障施工人员及过路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