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玉梅指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今年的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一些问题和不足。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科技扶贫是新时期科技部门的历史担当、是贯彻行业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脱贫攻坚的必要举措。二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着力开展科技培训,大力提升贫困地区生产技能;着力加快农技推广,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加强就业指导,助力农民增收脱贫;着力推进科普工作,大力提升农民科学素养;着力围绕专项规划,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三要加强领导,确保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典型代表作了发言。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对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