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应急演练展风采 强化实战保安全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773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驻马店日报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名  称: 应急演练展风采 强化实战保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13日,2018年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泌阳县举行。此次演练由市农机局主办,泌阳县政府、县农机局承办。

在演练中,监理队员现场模拟泌阳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在接到农机驾驶员报案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不到10分钟,120急救车和消防大队、110指挥中心车辆疾驶而至,经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农机事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妥善处理,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展现了良好的协调联动机制和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不仅检验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而且锻炼了农机监理队伍,扩大了影响,为驻马店市农机安全监管依法行政、综合执法素质的不断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自全市各县区农机安全监理部门及开封、信阳、南阳、鹤壁、许昌、焦作等市农机部门的120余人观摩了驻马店市农机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泌阳县农机局、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县消防大队、县110指挥中心、县120急救中心、市农机安全互助保险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参与了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