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冬季义务植树活动掀起热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冬日植树正当时,干群联动添新绿。11月14日,市委书记陈星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遂平县和兴镇义务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美丽天中增绿添彩。

当日下午,虽然天气微寒,但遂平县和兴镇吴阁村义务植树点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陈星等市领导一来到植树现场,就立即加入了植树队伍,挖好树坑,放入树苗,扶正培土,提苗压实,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行行新绿。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石楠、雪松、银杏、枫香、椿树、楸树、楝树、紫薇、含笑等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着希望与生机。

陈星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亲切交谈。他说,绿化国土是建设生态文明、维护生态安全的根本,也是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具体实践。要抓住冬季植树有利时机,以实施森林河南、森林驻马店生态建设为契机,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造林绿化新格局,不断巩固提升我市创森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让绿满山河、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美丽天中的靓丽底色。

活动当天,全市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共有2万多人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据了解,根据《森林驻马店生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2019~2023年)》,我市规划实施了生态廊道、城郊绿化、乡村绿化、农田林网、山区生态林五大建设工程,力争五年内完成造林面积162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在创森31.91%的基础上明显提高,达到40%。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宋万学、苗建勇、栗明伦、聂勇、王明威、付自成、何晞、郭渊、张勇刚、张新领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