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1月14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自今年8月份以来我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及省总工会对我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专项检查情况,并对我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再部署。

张丽彩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勇于担责,确保2018年~2019年每年完成50%以上在档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使我市城镇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张丽彩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对标对表、细化整改措施。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工会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大精准识别力度,坚持精准帮扶;要强化协调合作,坚持困难职工信息比对、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推进信息平台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工会协调、社会参与的解困脱困工作机制下,共同破解困难职工生活保障难、造血就业难、升职升学难、看病就医难、房屋居住难等问题,让广大城镇困难职工更充分地享受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确保到2020年前实现我市城镇困难职工与全市困难群体共同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