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投稿:市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中心班子成员、市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大厅窗口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副调研员赵泉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及徐艳辉、史向阳两起典型案例的处分决定;工作人员宣读了徐艳辉忏悔书;分管领导及分中心主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万小成同志结合中心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志成同志作大会讲话。

宋志成同志结合参观豫南监狱警示教育活动指出,一要以案为鉴,在深刻汲取教训上提升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和中心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重点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防四个方面下功夫。三要加强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注重融合促进,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姚超同志强调,一是对照案件进行深刻查摆剖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跟踪落实,切实推动整改提高。三是从明确岗位职责、查找廉政风险等方面入手,逐科室逐岗位梳理权力清单、排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源头预防,促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性运行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构建以案促改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