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清四乱”整治非法采砂及问题整改推进会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1月9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湖) “清四乱”整治非法采砂及问题整改推进会。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2018年上半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督导发现问题及整改意见的函》,《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次河长制暗访发现问题及整改意见的函》以及《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我市河道湖泊督查暗访情况的通报》,对我市近期整治非法采砂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我市河流清洁百日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清四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要在抓重点、强督导、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一要巩固成果,进一步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二要再掀新高潮,全面开展河流“清四乱”和整治非法采砂行动;三要着眼长远,建立河湖管护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县区河长制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实抓牢河长制基础工作,认真履行河长工作职责。要进一步深入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不折不扣地加以整改,逐项销号;清理工作要扎实有效,不能落在表面,保证决不能反弹,确保全流域清理效果;要扎实抓好“清四乱”、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从根本上维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长制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