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政府投资800万元 置地公园将美出新境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14日

 鲜花娇艳欲滴、九曲桥栏杆统一靓丽、中心岛阁楼面貌一新……11月13日,记者在驻马店置地公园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据置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周德海介绍,为了提升档次,让置地公园更美丽,让市民游园更舒心,政府投资800万元,由市住建局设计部门设计,对公园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工程将于12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市民将看到一座高端、大气的置地公园。

记者从置地公园北门进入,看到市民经常锻炼的健身步道部分路面正在维修。公园中心岛两侧,摆放着黄色、紫色的菊花,娇艳欲滴,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拍照。

“中心岛将大变样,成为公园的一大景观。”周德海对记者说,最引人注意的中心岛楼阁进行了新的修饰,色彩鲜艳。楼阁周边的路面由过去的小石子改为大理石,显得宽阔整洁。中心岛附近的荷花池也正在改造中。这样一来,中心岛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观景的主要地方。

中心岛南部,是人们夏季欣赏荷花的地方,曲曲折折的桥面,让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花儿的美丽。“过去这里的桥面和栏杆很普通,升级后,桥面和栏杆都是大理石,栏杆雕刻图案精美,别具一格,与旁边的小亭、拱桥搭配更为协调。”周德海说。

公园的假山瀑布附近,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经修建了拦水坝,建成后,假山瀑布的水将更加清澈。

“此次,公园还对绿化植物进行了整体升级。”周德海说,除过去市民熟悉的荷花等,新增加了梅花、樱花、月季等,让置地公园四季有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