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通用航空飞行计划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1月13日,由民航河南空管分局、河南机场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科技创新活动周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启动。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河南省通用航空飞行计划服务系统正式上线投入试运行。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目前,我省通用航空发展迅速,已有20余家室内外通用航空公司在豫运营。

民航河南空管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通用航空飞行计划服务系统的启动,标志着我省境内与民航相关的通航计划受理有了规范的流程、统一的渠道,是在通航服务领域的创新。

据介绍,该系统是为满足我省通航飞行需求而设立的运行保障服务系统,主要针对目前审批渠道复杂、时效较低的通航计划申报方式,梳理出了跨区与非跨区计划受理流程,着力提升空管服务意识,提高通航计划审批效率。(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姚惜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