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四级平台体系建设政策业务骨干培训班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1月8日—11月9日,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四级平台体系建设政策业务骨干培训班举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就业和社会保障四级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是助力脱贫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现实需求。目前,全市各级服务大厅已初具雏形,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建设进一步规范,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素质,搞好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希望学员遵守培训规定,增强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学以致用,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涉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就业创业业务经办规程及办事流程、农村劳动力调查与技能培训、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业务经办规程和办事流程、就业援助与求职招聘、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仲裁等内容。

各县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四级平台体系建工作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