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积极开展离休干部走访帮扶工作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3日

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对市直水利系统离休干部走访帮扶活动。

离休老干部为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过巨大贡献。现均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做好离休干部走访帮扶工作是加强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水利局要求老干部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走进每位离休干部的家中,了解离休干部有什么困难问题,尽量帮助解决,切实把组织的重视和关心,送到每位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的家中。

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人员到离休干部家中,对其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有什么需求,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将有关信息情况进行了整理登记。目前,市直水利系统11名离休干部均进行了登门走访慰问,对患有严重疾病、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2名离休干部和3名离休干部遗属报告申请了特困帮扶金。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切实把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落到了实处,使他们的生活困难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