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会商调度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1月9日上午,汝南县在县扶贫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脱贫攻坚会商调度会。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侯方,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王柳彦等在家的部分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财政局、住建局、民政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扶贫办班子成员、扶贫督查巡查组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和县扶贫办主任郭海亮关于《村级自评发现问题》、《2018年预脱贫人员标注情况及村出列考核方案》、《乡自评工作方案》和《资金缺口分配方案》的情况汇报。

刘军民指出,本次自评重点在于发现问题,不抓辫子。各单位和各乡镇要敢于上报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禁存在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对于自评发现的问题要能责任到人,划定期限,如期整改到位。

彭宾昌强调,在乡镇自评阶段,对于乡、村互查发现的问题,一定要规定时间期限,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对于新上报的问题要足够重视,确保问题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标注脱贫户退出程序和村退出程序要规范,公示、考核、验收程序是保证退出精准、质量的关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严肃追究问责制度,在乡互查、村互查发现的问题要点对点的排查,对督查中发现未整改的问题,相关负责人直接问责,要充分运用督查的手段来推动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