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3日

上蔡县多种形式、多种方式,明确大气污染治理思路,宣传预防和大力整治齐抓,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新闻、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广播和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积极营造爱护环境、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协调保障领导小组,落实长效、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对各项任务做好分工部署,严格落实责任,集中开展整治活动。在县城及城乡结合部加大洒水力度,全力抓好“五控”,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等防尘防控措施。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执法力量,集中排查整治。强力推进“黑加油站”整治工作,狠抓工业污染,积极治理“散乱污”企业;对城区废弃厂房、洗浴场所、燃煤市场、渣土车辆、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将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超标的逐一记录在册,严管重罚,并限定完成提标改造目标。止目前,全县共清理关闭各类砂石料露天堆场100多家,督促覆盖各类堆场42家,整治取缔“黑加油站”13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