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射桥镇脱贫实效显著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13日

近日,在平舆县射桥镇金恒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在给能繁母牛添加饲料,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平舆金恒牧业有限公司是以繁育肉牛为主,推动农牧业、牧草业、有机肥业发展兼肉牛加工的大型农业养殖企业。这是该镇加大招商引资、以项目带动引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的缩影。

为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射桥镇还积极拓展产业发展道路,积极发展特色种植项目。在经过考察、分析后,结合实际情况,该镇又引进了平舆县晨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是射桥镇针对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而引资的一家专业从事辣椒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企业。2018年,该公司在射桥镇已种植辣椒2000亩,有效改变了种植业结构,推动了射桥镇脱贫攻坚工作,把输血式扶贫转化成造血式扶贫,实现了企业与群众共赢共富。

近年来,射桥镇党委、镇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平舆县北部中心集镇为目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中心社区建设、平安建设、民生建设”四大工程,努力打造富裕射桥、文明射桥、平安射桥、美丽射桥,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重点镇、中州名镇、省级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省级生态镇和市级文明卫生村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