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学生陈坤阳陈宗阳荣获全国“2018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12日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11月7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上,我市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陈坤阳、陈宗阳姐弟俩一同被评为全国“2018最美孝心少年”,并登上中央电视台领奖。

2014年,陈坤阳、陈宗阳的妈妈不慎被重物砸中头部,成了植物人。姐弟俩每天趴在妈妈身边一遍遍地呼唤。在姐弟俩爱的呼唤里,昏迷了两年的妈妈奇迹般苏醒过来。妈妈苏醒后全身瘫痪,记忆力和言语功能丧失。姐弟俩每天除了给妈妈喂饭、翻身、按摩,陪妈妈聊天、做康复训练外,还教妈妈认字、算题。然而,遗憾的是2018年7月,他们的妈妈不幸病重离开了人世。

据悉,全国“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联合主办,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参与支持指导,旨在选取孝敬长辈、为家庭排忧解难、代父母担当家庭责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的孝亲楷模予以表彰和宣传。陈坤阳、陈宗阳以质朴的孝心从全国各地推荐的600多名孝心少年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2018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