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第三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四批)182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09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60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09日
名  称: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第三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四批)182
文  号: 有 效 性: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第三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

公示(第十四批)

驻马店市遂平县                                                                         受理编号:〔2018〕182

反映情况:遂平县沈寨镇沈寨村内一石料厂(之前是水泥构造厂)粉碎石头产生噪音,且产生大量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遂平县沈寨镇沈寨村内没有石料厂,沈寨镇辖区内只有沈庄村有一石料厂名称是遂平县石磊银建材有限公司,建设地址在原水泥预制厂用地上。该公司碎石采用喷淋水湿法破碎工艺,破碎加工过程基本无粉尘产生;筛分过程通过喷淋水雾降尘,传送装置均密闭处理。原料棚安装有喷淋降尘装置,厂区道路路面硬化,出入口安装有冲洗装置。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调查,该公司原料为外购废角料碎石,在此进行加工,因缺少原料碎石,该公司已于2018年8月份停产至今。现场核查时没有粉碎石头产生的噪音和产生大量粉尘现象。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遂平县沈寨镇政府和遂平县环保局加强对遂平县石磊银建材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时,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职责,不定时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问责情况:无。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2018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