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与正阳县结为校地帮扶对子

投稿:市农业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09日

索 引 号: S0021-0301-2018-0006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09日
名  称: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与正阳县结为校地帮扶对子
文  号: 关 键 词: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与正阳县结为校地帮扶对子

 

 

 

近日,一场校地结对帮扶合作签约仪式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举行。

签约仪式上,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与正阳县人民政府、兰青乡胡冲村、熊寨镇岳伍村逐项进行了签约,并向重点帮扶村授牌、捐赠培训设备。

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河南农业职业学院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正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企业扶贫工作。他们先后抵达正阳县天润农业、君乐宝乳业、花生天地参观调研,对该县企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给予肯定。

创建于1952年的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现为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单位、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河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近年来,该院利用高新科技园平台,研发农作物及蔬菜、果品新品种30余项,获得食品、饲料、兽药等新产品专利67项,通过示范推广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示范推广中形成了“园区+基地+农户”农业技术推广体系。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专业技术优势、组织行业优势,加强双方沟通联系,加大合作力度,为正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加速脱贫提供科技支持。

正阳县主要负责人表示,正阳县通过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的定点帮扶,一定会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早日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科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