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监狱认真组织召开“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专题民主生活会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月6日下午,驻马店市监狱召开“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监狱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组长刘杰,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艳晖应邀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监狱党委做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对照反思;深入谈心谈话,全面听取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力求画实画像,真正触及灵魂。

会上,监狱班子全体成员紧紧围绕“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市纪委和监狱系统筛选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发案规律,联系监狱领导班子建设和班子成员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以严肃认真、实是求是的态度,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政治立场摇摆、理想信念背离、是非观念淡薄、纪律规矩废弛,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不适应不协调不完善及个人思想、生活、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具体问题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

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代表监狱党委认真对照自查了当前监狱领导班子存在的9个突出问题,班子成员敞开思想,积极发言,坦诚交流,不留情面,深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刘杰组长、李艳晖主任对民主生活会分别进行了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刘组长指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与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和“四个意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治标不放松,切实以治标达到治本。李主任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对照查摆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好整改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在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加强监狱班子队伍建设和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