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住建局召开建筑领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09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领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11月初,市住建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住建局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华松主持,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局属二级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情况,分析了我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全面开展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回头看”,突出做好塔吊安全生产管理、上岗人员培训与执证上岗大排查活动。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部位、重点工作的管理,针对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找准隐患部位与风险管控,排查后照册登记,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务必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四是以督导促成效,即日起,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各项安全隐患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安全制度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