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月7日下午,全县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在汝南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出席会议。县食药监局、教体局、公安局、工商局、文广新局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城区中小学校长、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主持。县食药监局局长赵胜利、县教体局局长贺继超分别就我县十月份对全县144所学校拉网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指出,对待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充分发挥100减1等于0的精神,食品安全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食品制作每个环节都要明确责任,确保不出差错。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有关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认真落实学校教职工陪餐制度,组织教职工定期到学校食堂后厨帮厨。让学校食堂接受大家的监督,学校要成立食堂管委会,创造条件让家长、师生勇于举报食堂的不良行为。学校要增强服务意识,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要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有利于学生更好的成长。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强调,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社会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群体特殊,人员密集,社会关注度高,确保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关系到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关系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针对学校餐饮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注重日常监管和长效管理,注重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注重信息上报和应急处置。学校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由学校所在地党委、政府负总责任,教育部门负主体责任,食药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学校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体制,各级各类学校的校长要亲自抓,分管校长要靠上抓,确保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