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在进博会上签订跨国采购同类产品全省金额最大合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月7日,河南交易团驻马店市分团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收获颇丰。一批批进口采购项目相继成功签约,其中一签约项目涉及金额2.5亿元,是河南省在此次进口博览会签订同类产品采购合同金额最大的订单。

11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分团及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工信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等市直单位带领我市相关外贸企业和爱家量贩、乐山商场、大商新玛特等商超零售企业,继续开展了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高新技术、食品、医疗设备及特色产品等领域进口采购项目对接洽谈,相继达成一批采购意向。

11月7日下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举行。河南省采购商和境外企业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现场签订合同达32份。其中,我市参会企业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与芬兰芬宝有限公司签订的进口木浆采购合同,涉及金额2.5亿元,成为我省在此次进口博览会签订同类产品采购合同金额最大的订单。据悉,芬兰芬宝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烘焙烹饪用纸供应商,它通过RFID技术将纸浆物流带入新纪元。

“首届进口博览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的窗口,为开展进口业务提供了更多接触全球供应商的机会,使我们挖掘更多的商机,并在进口博览会期间与世界顶尖贸易商实现近距离接触。” 驻马店市分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口博览会增进了国外贸易商对河南、对驻马店的了解,让世界各国更了解驻马店,对于增强互信、扩大合作、招商引资都有着十分正向的推动。他介绍说,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档双胶纸、静电复印原纸、“云时代”书纸、抄本纸等产品。近年来,该企业在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质量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业绩,逐步成长为河南造纸行业的领军企业。

一批批跨国采购项目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功签约,这充分体现了我市参会成果,对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