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8年驻马店市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月8日上午,2018年驻马店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天中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消防业务技能展示、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及器材装备展示,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市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社会各界群众等2000多人参加宣传活动。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启动仪式现场,摆放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展板、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并进行了消防特种器材展示、火场疏散逃生体验、搜救犬表演、消防知识咨询等。

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域,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讲解了液压扩张器、雷达生命探测仪等高精尖装备功能,许多市民纷纷穿起灭火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拿起金属切割机等,过足了“消防瘾”。在消防车辆展示表演区域,城市主战车、云梯车等特种车辆让市民惊叹不已。在搜救犬技能表演区,随着训导员口令的下达,搜救犬准确迅速地执行着坐、卧、立、随行等一系列命令,展现出强烈的执行意识。消防咨询台前,消防宣传员们在忙着讲解消防常识和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以及微信公众号扫码活动,引导市民扫码关注消防信息,内容涉及居民家庭、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防火常识和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须知、安全逃生常识,让群众全方位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