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我市检查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月8日,由焦作市总工会组成的全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专项检查第八检查组一行来到市总工会,检查我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工人文化宫的乒乓球室、图书室和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大厅,查看了资料、帮扶系统档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总工会关于我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解困脱困工作的进展情况,实地查阅了困难职工原始档案及相关资料,并与工作人员就具体工作细节进行了交流探讨。

检查组对我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此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相关经验和做法值得全省兄弟单位借鉴、交流和推广。希望我市总工会能够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让党和政府的关怀全面覆盖城镇困难职工。要增加经费投入,有效解决制约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难点;要加强协调,整合工会组织、各部门、社会力量的资源,让城镇困难职工在创业就业、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得到实惠。

随后,检查组随机抽取了三户城镇困难职工并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致困原因、工会帮扶等情况,并叮嘱随行的工会干部一定要关注、关心困难职工,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下午,检查组又分别深入确山县、汝南县对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