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信息扶贫加速推进 让贫困群众用得上网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月8日,记者从全省网络信息扶贫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我省积极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

按照省政府年初的部署,今年内要实现全省所有自然村通4G和贫困自然村通光纤的任务目标。承担任务的省通信管理局和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河南铁塔4家公司以及相关市县迅速行动,分解任务,积极落实项目资金,加速推进宽带网络向自然村延伸。

在推进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全覆盖方面,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9298万元,新建光缆线路5845.1公里、新增光纤端口4.56万个,发展宽带用户10641户,实现2263个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覆盖,完成计划的82.3%。

在推进全省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方面,已完成投资4.63亿元,新建4G基站1083个,完成计划的71%。

此外,我省的信阳、南阳、洛阳、周口、驻马店、鹤壁、濮阳等市和固始县今年还被纳入全国第四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将投资7.7亿元建设行政村4G基站1149个,持续优化农村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

信息扶贫,网络覆盖只是第一步。不仅要让贫困群众用得上,还要用得起、用得好,全省信息通信业坚持以用促建、建用并举,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持续加大农村贫困地区资费优惠力度,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3家基础电信企业自7月1日起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仅此一项全省用户每月减少通信支出达1.07亿元。省内电信企业还积极开展贫困村电商帮扶,截至目前,已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94个,各基础电信企业共为8155户帮扶对象办理各类扶贫专属资费套餐,赠送终端和通信费用价值168.2万元。(记者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