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仲裁委与驻马店农商银行防范金融风险仲裁座谈会召开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1月2日下午,驻马店仲裁委与驻马店农商银行在驻马店市农商银行会议室召开防范金融风险仲裁座谈会。驻马店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孙现成、驻马店农商银行副行长冯大明、驻马店仲裁委金融仲裁院院长刘作成、驻马店仲裁委员会案件流程控制部负责人张克哲以及各县农商行副行长和业务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克哲以《高效优质地做好民商事仲裁服务金融市场》为题作了发言,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防控金融风险,健全法治金融为切入点,分析了农商行的特点和阶段性逾期、不良的表现形式、成因,介绍了金融市场争议的现行解决方式、我国民商事仲裁的特征及优势以及对驻马店仲裁委员会可信赖选择的理由,对逾期贷款如何选择仲裁等。参会人员对于选择仲裁方式解决金融纠纷,尤其是解决金融机构逾期未还贷款纷纷显示出浓厚的兴趣,对于何如申请仲裁、约定仲裁条款、补充协议和诉前保全等方面的问题与会进行了交流。

农商行冯大明副行长讲到,现在仲裁工作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发展时期,仲裁快速、保密等特点正是解决金融纠纷所迫切需要的。接下来,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金融仲裁工作。在9月份,驻马店市农商行就向驻马店仲裁委员会申请了100多个仲裁案件,为了方便当事人,驻马店仲裁委员会派专人来农商行立案,一周多加班加点将100多个案件受理完,十分敬业。因此,农商行工作人员也要拓宽思维,面对诉讼周期漫长等压力,要创新解决方式,选择仲裁。二是要完善机制,推进金融仲裁规范化管理。仲裁委选派专人解决金融仲裁纠纷,我们也要选派工作能力强,有一定法律素养的人,加入金融仲裁工作的队伍中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为金融仲裁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总结提升,对于处理金融仲裁案件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探索有益的解决方法,确保金融仲裁工作取得突破。

驻马店仲裁委员会孙现成秘书长指出,相对于诉讼,仲裁在中国的发展还算是个新兴事物。对于仲裁的概念和中国仲裁法律制度的运行情况大家了解的还不是很全面。对于金融仲裁这项工作,驻马店仲裁委员会一定会拿出认真、细致、周到的工作态度和服务理念,确保仲裁案件的效率和质量,同时,驻马店仲裁委已从100多名仲裁员中挑选出15名综合业务能力强的仲裁员专门为金融仲裁服务。驻马店仲裁委和驻马店市农商银行要协调推进,打造良好的互动平台,加强交流,共赢和谐合作,将金融仲裁工作开展好,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冯大明副行长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回去将会议内容传达给各行主要领导,希望仲裁委大力宣传仲裁优势,消除人们不了解仲裁的片面的误区,农行银行将与仲裁委共同探讨新方法,充分发挥仲裁优势,防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