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监狱开展“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动员会暨主题党课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08日

 为扎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在全省监狱系统开展“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监狱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动员会暨主题党课。

会上,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董勇军传达了省局专项活动通知要求,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山西省监狱系统关于罪犯任爱军违规违法减刑案件的典型案例,通报了《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关于任爱军违规违法减刑案件涉案民警处分情况》,宣读了《中共驻马店市监狱委员会开展“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方案》,对在监狱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中开展“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活动内容等进行了明确和要求。

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传达了司法部第六次安全稳定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司法部傅政华部长、省司法厅申黎明厅长、省监狱管理局文松山局长对监狱安全稳定的指示要求。桑柏松指出,山西省监狱系统塌方式腐败的教训十分惨痛,监狱全体干警要从这一典型案件中追溯痛源,引以为鉴,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监狱安全稳定。

就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会议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桑柏松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监狱人民警察是一支政治队伍、纪律部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各级领导的讲话要求上来。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减刑、假释、监外执行专项整治“回头看”。对监狱原减刑、假释、监外执行人员彻底摸底排查,认真排查是否存在不符合条件以及弄虚作假的现象,切实防止徇私舞弊、权钱交易。三要时刻做好押犯准备。利用集中教育培训时间,全面加强学习,保持良好状态,为下步押犯夯实基础。

动员讲话后,桑柏松同志带领全体干警重温监狱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全体干警再次感受到令人激动的入警时刻,提醒自己履行曾经许下的庄重誓言。随后,桑柏松同志以《坚持廉洁从警强化作风纪律》为题目为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桑狱长首先以外军学习解放军叠被子一件小事为引语,强调人民军队严明的纪律和铁的作风。就如何“坚持廉洁从警强化作风纪律”,桑狱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廉洁从警的重要性。廉洁从警是警察职业的内在要求,警察是人民群众的刀把子,是砍向敌人的,绝不能被糖衣炮弹所腐蚀,山西省监狱系统的典型案件,时刻警醒我们要廉洁自律。警察是特殊公务员,要按照公务员的要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警察是执法者,执法的根本就是公平公正,要做到刚正不阿、廉洁奉公。二要深刻汲取山西监狱系统塌方式腐败的教训。认真开展减刑、假释、监外执行专项整治“回头看”。各科室监区根据岗位职责,完善梳理规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汲取教训,持续深入坚持以案促改。三要强化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以后开会严禁将手机带入会场,会议期间说话、随意走动、打瞌睡等不遵守会场纪律的行为,监狱警务督察队要给予通报并严肃处理。

桑柏松强调,“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要纳入到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中,同安排同部署, 要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扎实开展,深入推进驻马店市监狱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