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副省长刘伟调研确山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1月7日,副省长刘伟深入确山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市委书记陈星,副市长王明威参加调研。

刘伟一行先后到确山县提琴产业园、金辉耀门业、恒久机械、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金鼎远大等企业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对该县工业发展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昊韵乐器有限公司,各种提琴产品成排悬挂;车间内,工人们全神贯注,正在精心手工打磨提琴。据了解,昊韵乐器有限公司年产提琴3.6万把,绝大多数产品出口,2018年被省文化厅命名为“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高档提琴至今需要手工打造,并且要严格经过12道工序,每道工序都马虎不得。”该企业负责人讲解到。“一定要在质量上精益求精,产品才能打开市场、享誉四方。”刘伟边听讲解、边叮嘱。刘伟一行还观看了该企业形象宣传片,参观了乐器制作车间、乐器陈列室,详细了解了乐器制作过程和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金辉耀门业有限公司拥有辉耀、宏大两个河南知名品牌,是驻马店市专业生产、销售金属非标门的龙头企业。刘伟一行参观了该企业产品展示大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转型发展、产品研发及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专注匠心制造,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活力。要精准发力,打造自身品牌,不断提升公司的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家居品牌。

河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建成投产100万套轻量化复合材料制动鼓。9月份,第一批2400套制动鼓经青岛港装箱出口美国,本月将出口第二批2400套。刘伟一行深入该公司查看了该公司专用生产线,听取企业负责人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详细了解该公司产品研发设计、使用性能及市场拓展情况。刘伟对该公司的发展速度、规模及产品技术先进性给与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河南金鼎远大住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在确山县成立,注册资本1.65亿元,是一家以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制造企业。刘伟一行实地了解、查看该公司的远景规划和生产车间后,对该公司放眼未来,立足长远的战略眼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勉励该公司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立足确山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生产制造向标准化、自动化、现代化转变,切实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