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8年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暨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开班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8日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11月7日,2018年驻马店市人大代表暨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丽彩在讲话中说,加强培训学习,是中原更加出彩和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是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权力的基本要求,也是人大代表提高履职能力的客观要求,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她要求学员,要突出重点,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理论上自信。要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练好依法履行职权的基本功。要拓宽学习领域,适应履职需要。要端正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回应广大群众关切。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局原巡视员李伯钧,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新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省法学会会长毛引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桂良及市委党校副教授雷新芳5位专家学者将为学员授课。培训期间,还将有3位来自基层的优秀人大代表做经验交流。

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