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全部进驻 巡视45天左右

投稿:meiao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1月5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河南农业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进驻全部完成。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日至5日,省委12个巡视组陆续召开巡视进驻见面会和动员会,分别进驻郑州大学等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强调,省委决定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巡视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省教育战线得到切实落实的具体行动。省委各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以巡视监督高质量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开展好对高校的巡视监督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基本遵循。巡视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省委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从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高度、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培育新时代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开展监督检查。

本轮巡视从11月初开始,每个巡视组负责对3个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时间45天左右。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接收短信手机和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8时至20时,巡视结束后信访渠道自行关闭。

此外,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主动接受被巡视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电话分别是: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记者 卢松 尹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