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认真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研究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设立市产业发展基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付自成、何晞、贺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就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完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关系,认真做好土地、规划等相关保障;要根据园区产业定位和空间规划,瞄准国外500强和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制作招商图谱,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先,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努力打造国际领先、世界一流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会议就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以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庄、家庭农场、田园综合体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落地见效原则,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金融保险服务,鼓励拓展营销市场,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设立驻马店市产业发展基金工作。会议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原则,积极寻求战略合作,力求低成本、高效率运作,重点支持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物联网、高科技及优势产业,为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充足后劲。

会议认真研究了加快推进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工作。会议要求,要倒排工期、抓紧推进,为项目开工做好前期准备;要把清淤工程与洪汝河通航、水库周边旅游开发、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特色小镇等结合起来,抓紧做好前期策划规划,充分发挥好水资源优势,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就加强城市规划区自备井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按照“政府牵头、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停用结合、供封同步、分类实施、强化管理”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封停城市规划区内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加强对符合办证条件自备井的管理,实现地下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科学利用。

会议认真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精准施策、重点突破、持续推进、务求实效原则,努力营造高效、便捷、干净、低成本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要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破除企业发展瓶颈;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肃行政执法纪律,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加强审计整改是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需求,是维护审计监管的严肃性和党委、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措施、精准施策,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认真研究了市区机动车限号行驶工作。会议指出,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现象,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依规适时在市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号行驶。会议要求,市区机动车限号行驶期间,市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切实优化公交运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要大力推广新能源车辆,倡导绿色出行,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驻马店碧水蓝天。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等行政职权下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