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平舆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平舆县西洋店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查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查实情、问需求,解难题、寻出路,指导和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朱是西一行冒雨来到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潭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改善,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并深入贫困户杜春红、冯随保家中查实情、问需求、解难题。每到一户,朱是西都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并就贫困户致贫原因、收入情况、基本需求等逐一调查核实,算细账、听意见,详细了解和指导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扶贫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求随行人员要情系贫困群众,深入基层走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扶工作人员的帮扶下,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力争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随后,朱是西一行又来到平舆县西洋店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卫生院发展和“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情况,并就如何推动基层卫生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明确意见。在西洋店镇贫困家庭重症残疾人托养中心,朱是西同这里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托养中心运行情况,叮嘱当地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托养中心建设,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