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市代表团成功举行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1月6日上午,在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第二天,参加博览会的我市代表团成功与美国华盛顿州商务代表团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据我市代表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博览会是集三种展览和会议功能为一体的“三合一”会展,包含参展和国际贸易论坛二大内容。其中,企业商业展尤为突出,展区面积达27万平方米,包括服装贸易、汽车、智能及高端设备、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医疗机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几大展区。1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参会,来自境外的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其中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00多家。

这位负责人介绍,博览会召开前夕,我市为充分利用好这一重要平台和重大机遇,市商务局启动了交易组织和招商工作,按照有特色、重实效的要求,紧紧围绕驻马店市产业特色和优势,做好前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本届博览会,我市共吸引131家企业和机构积极参加,报名人数500人,居全省第4位。我市充分依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台和契机,着力推介驻马店市消费市场潜力,发布驻马店市对外开放政策,全力扩大驻马店市全球影响力,依托进口博览会“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平台,持续强化多元化市场的拓展,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主要形式,联动“走出去”推荐驻马店市的优势企业和优势产品。同时,共享驻马店市对外开放成果大力吸引跨国公司来驻马店投资,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条,提升驻马店的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我市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秀美生态宜居,物产丰富保障有力,发展迅速商机无限,环境优越重商亲商六个方面的优势和特点吸引了美国华盛顿州商务代表团的极高的关注。尤其是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项目与美国华盛顿州商务代表团进行对接洽谈,他们表示今后加强深度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博览会期间,我市还组织各采购商、相关企业与外商企业代表现场进行洽谈、对接,多方式、多渠道促进一批重大项目达成合作,为驻马店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进一步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