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承接产业转移硕果盈枝

投稿:市农业局  来源:时间:2018年11月06日

索 引 号: S0021-0301-2018-00063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名  称: 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承接产业转移硕果盈枝
文  号: 关 键 词:

 硕果累累的丰收时节,美丽的河南牢记让中原更出彩的殷殷嘱托,正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11月1日,以“推动制造业开放合作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副市长何晞、贺振华率团参会,与海内外客商共绘开放合作蓝图,积极承接国际国内农产品加工产业转移,努力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本届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与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陕西等中西部省(区)人民政府主办,是全国唯一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本届活动以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为重点,持续深化制造业开放合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多元协同,打造更具活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和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加快全省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中原更加出彩集聚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塑造新优势。

开幕式上,举行了产业转移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我市签约传化智联科技小镇等9个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对拉动我市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协同化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当日下午,借助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平台,我市隆重举行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承接产业转移专题对接会。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俊忠,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及市工信、商务、农业等部门和客商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

王俊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年1月,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复在河南驻马店市建设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这是农业部批复的全国唯一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省委、省政府把产业园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省政府印发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总体方案》,并成立了高规格的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即将出台支持产业园建设各项优惠政策,相信在大家关注和支持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对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对外开放水平、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质量、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必将起到强大引领示范作用。我们将以承办好这次产业转移专题对接会为契机,与各位一起抢抓机遇、强化合作,共享资源、共创未来。

金冬江在致辞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作为农业农村部批复建设的全国第一个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传统农区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市委、市政府把产业园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国一流、世界领先”要求,对照国际先进标准、技术、管理体系,坚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招商、高水平建设,努力把产业园打造成国际高端食品制造基地、国际食品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国际农产品科技研发基地、国际农产品贸易物流中心,为促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一二三产业和城乡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让更多朋友深入了解驻马店、了解产业园,积极参与和推动产业园建设发展。我们将全力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共同把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何晞作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专题推介并介绍产业转移项目对接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驻马店欢迎您》。会前,与会的市领导亲切会见了参会嘉宾。

专题对接会上,我市成功签约46个项目,涉及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型建材、轻工、化工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