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对标补短决战决胜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汝南县调研,并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反馈会,强调要正视问题、认清差距,对标补短、决战决胜,压实责任、转变作风,以攻城拔寨的劲头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副市长何晞、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及市扶贫办、市脱贫攻坚第七督查巡查组、汝南县四个班子和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汝南县围绕脱贫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当前,汝南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总攻阶段和冲刺阶段,特别是面临脱贫摘帽的繁重任务,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极端重要性、极其严肃性,正视问题、认清差距,以对党中央、人民群众、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攻坚拔寨的干劲、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韧劲,“背水一战”、全力冲刺、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朱是西强调,要对标补短、决战决胜,以“精心绣花”功夫奋力攻坚。一要全力加快脱贫项目建设。严格按照贫困村退出“七通三有”标准,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对已停工项目千方百计促其尽快开工,限期完成;对未完成项目倒排工期,加压驱动,破解难题,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特别是要严格按照“应改尽改”要求,扎实做好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完成“清零”目标。二要全力破解重点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重点破解精准施策、精准退出、产业扶贫、精准使用资金、凝聚攻坚合力、因村派人等难题,坚决攻破每一个堡垒,确保脱贫质量和持续稳定脱贫。三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反馈问题,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结合之前国家、省、市检查中发现问题和县里自查中发现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全面查找全县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其他问题,真正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达到解难题、提干劲、聚合力、推工作的目的。

朱是西要求,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以攻城拔寨的劲头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坚持目标导向、务实导向、群众导向、标杆导向四个导向,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资金保障和督导奖惩,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全面冲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晞在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通报了汝南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研情况,交办了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清单。汝南县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后,朱是西一行深入汝南县城,实地查看了该县河道水系治理和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