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投稿:xxf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0月31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研究驻马店市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信访稳定工作,落实百城提质工程,加快构建便民服务体系等事项。

会议认真研究了驻马店市2018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2019年项目谋划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一至九月份,驻马店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这与驻马店市项目建设和项目发展密不可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项目谋划与项目成效并重,项目数量与项目质量并重,招商引资与扶优扶强并重,市直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换位思考,积极为各县区提供项目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驻马店市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主动作为,实事求是的解决好信访案件和信访问题,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规范信访行为,对于重复上访,越级上访者,加强宣传教育,对于串联上访、集中群访的组织者,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要未雨绸缪,通过细致、有效率的工作,提前掌握社情信息,做到处理问题有工作预案,争取处理问题的主动权,更好的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凝聚民心。

会议认真研究了驻马店市贯彻落实全省百城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各项规划和城市设计;要建设提质,采取项目督查,项目观摩等多种形式,深入推动2018年项目建设;要继续实施城市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和市场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全面做好全国和省级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查。

会议就驻马店市加快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便民服务体系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网通办”的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规范我市各级实体政务大厅规范化建设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构建覆盖全市的四级便民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