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加大固废危废排查整治力度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30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42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名  称: 西平县加大固废危废排查整治力度
文  号: 关 键 词:

西平县加大固废危废排查整治力度

 

今年以来,西平县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力度,成效明显。

及早动员部署,夯实部门责任。为规范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该县印发了《关于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 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政府召开了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推进动员会,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明确排查整治目标任务,夯实部门工作职责。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从而保障了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多方联动检查,及时反馈整改。该县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累计联合检查10余次,发现并督促10余家企业完成整改。县攻坚办多次召开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管理联席会议和集中办公会,对相关乡镇政府和企业开展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监管工作进行督导,印发了督导通报,把排查问题及时反馈到卫计、畜牧、城管等牵头部门,责成相关牵头部门进行督导整改落实。

规范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成效。该县环保局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宣传画200份,张贴在企业车间醒目位置和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暂存间,让企业明白整治活动的要求、标准和规范。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接查发现的26项问题,县环保局固废中心建立工作整改合账,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整改、限时落实,经多次现场督导检查,整改问题已全部落实。同时,强化日常监管,积极督促产废企业安全处置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