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专项督察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41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名  称: 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专项督察
文  号: 关 键 词:

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专项督察

 

10月23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由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任组长的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周春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污染防治各项政策措施,坚决扛起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着力为建设美丽河南、出彩中原提供坚强环境保障。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总协调人、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市委书记陈星参加督察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从10月23日起,省委、省政府成立了9个督察组,分两批对全省18个省辖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现全省环保督察全覆盖。其中,我市作为第一批被督察的9个省辖市之一,由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承担督察任务。

按照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安排,周春艳带领督察组成员第一时间直奔第一现场,来到位于汝南县宿鸭湖西岸的沃特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专项督察。走进企业厂区,周春艳便询问企业手续办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环保设施装备。得知企业目前正处于停工整改状态,周春艳勉励在场的党政干部、环保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环境保护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民心工程,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决不能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

周春艳指出,要清醒认识此次全省环保督察的严肃性、重要性,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着力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实行环保督察全覆盖、零容忍。要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反馈,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整改落实和污染防治攻坚部署,聚焦问题抓整改,对照标准促落实,深入研究治本之策,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从根本上消除污染源。

周春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担当起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落实好政府、部门、企业、督察各方责任,坚持严格标准、跟踪问效,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落后产能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要坚决淘汰,坚决打好打赢高质量环保攻坚战,为建设美丽河南、出彩中原凝聚强大合力。

陈星就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全面落实责任措施,切实加强问题整改,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