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赴泌阳县调研督察

投稿:市环保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5-2301-2018-0041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名  称: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赴泌阳县调研督察
文  号: 关 键 词: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赴泌阳县调研督察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督察驿城区环境保护工作 】 10月2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一行深入驻马店市泌阳县调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副市长贺振华陪同。

第三督察组一行来到泌阳县下碑寺乡郭庄村郭林组,现场查看了该村村民王志中、王五中等未经任何许可擅自砍伐公益林,大肆违规毁林造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并听取泌阳县委主要负责人关于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和环境保护工作汇报。

督察组建议把此类案件梳理一下,多倾听群众意见,给当事人一个圆满解决办法。督察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提出具体意见。一县政法委牵头,由法院,检察院,森林公安,环保,林业,乡政府,当事人参加,针对被告人之一未被处理的王志中在该案件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是否应追究其责任进行评判,给上访人明确答复。同时做好稳控工作,促使双方和解谅解。二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由环保、发改、林业、水利、国土、乡政府等相关部门参加,就该案件中所修建的水坝进行技术风险评估,确定该设施的存留与否。若存留续建补办各种相关手续。明确该坝的所有权为集体所有。三按照原制定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近期内在林业局的指导下植被恢复要求全部到位。

泌阳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10天之内,将把该案件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贺振华说,泌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部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大格局,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希望泌阳县委、县政府围绕省、市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好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巩固取得的成绩,认真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