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召开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任务分解工作会议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8-0011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召开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任务分解工作会议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召开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任务分解工作会议

10月26日,驻马店市召开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任务分解工作会议,市粮安考核办主任李道清、副主任汪喜云、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汪喜云传达了2018年度河南省粮安考核文件和评分表,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对照考核评分表,将本单位在考核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是否存在失分等情况,加盖公章后于11月2日上午下班前报送至市考核办。

李道清指出,2018年度考核内容与去年相比有几点变化。一是增加重点事项考核。增加了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质粮食工程、粮食产业经济、“四优四化”等方面的考核内容。二是从严考核。对部分重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倒扣分,倒扣分项和倒扣分值增加到18项共33分。三是实现考核信息化。今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将实现网上直报和评分。四是牵头部门有所调整。今年将工商局和质监局列入牵头部门。

针对省粮安考核评分表中由郑州海关牵头考核的进口粮食、加工企业疫情防控事项,由于我市没有海关,经过会议商议,此项考核事项在我市由市粮食局牵头,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和市食药监局配合。

李道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粮安考核工作,站在全市高度扎实完成本单位考核任务。二是工作要实。会后各单位联络员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把本单位自查工作做到位,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解决的向考核办汇报,由考核办汇总后提请政府召开会议解决。三是协调要好。由于今年实行网上直报,各单位在上报前要做好对上协调工作,与省对口单位沟通协调后,再通过网上直报系统上报考核资料。四是把握要准。考核工作要一丝不苟,做实做细,把握每一个得分点,不放过每一个失分项,用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我市2018年度粮安考核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