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质监局召开部分气瓶充装单位 安全生产约谈会

投稿:市质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索 引 号: S0049-0301-2018-00014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质监局召开部分气瓶充装单位 安全生产约谈会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加强车用气瓶的安全管理,确保车用气瓶的安全使用,2018年10月25日上午,在驻马店市质监局四楼召开了部分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约谈会,市局杨鹤林局长、稽查队王卫军副支队长、特种设备科及市县区的7家车用气瓶充装单位、2家车用气瓶检验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发现车用气瓶充装行业的重大隐患问题,对企业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二强化车用气瓶充装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要求,充装前后实施检查,禁止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三加强车用气瓶检验监管,气瓶检验站负责对车用气瓶进行定期检验,出具检验报告,并且对其准确性负责。

 

市质监局杨鹤林局长进一步强调,企业要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对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逐项、严格进行自查整改和完善。下一步,全市将会深入开展车用气瓶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采取严厉执法措施,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约谈会的召开,提高了车用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意识,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得到落实,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