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大棚房”清理整治督导在行动

投稿:市农业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5日

索 引 号: S0021-0301-2018-0005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大棚房”清理整治督导在行动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大棚房清理整治督导在行动

10 24日上午,市农业局局长驻马店市“大棚房”清查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中林带队,对西平、上蔡两县的 “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进行调查了解和指导。西平县农业副县长、农业局长及两县农业、土管等部门陪同督导。

督导组深入县乡,实地查看了两县前期上报的五个疑似违规的“大棚房”问题,并对其 “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质询和指导。督导组指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事关农民权益乃至乡村振兴大局,是守红线、守底线的重大行动,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求两县在下一步工作中,尽快对照标准认真甄别疑似问题,积极整治整改,按照市“大棚房”清查整治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对已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区分类型,依法依规,采取综合措施,整治整改,尽快恢复耕地生产功能。

对于前期清理排查中上报问题为零的县区,也要组成督导暗访组实地核查,对发现隐瞒不报或者识别错误等问题,一方面要纳入清理整治的问题台账中,另一方面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同时,着手建立健全设施农业用地和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对每一个设施农业园区建立明细档案,加强日常巡查监督,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