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食药监局持续开展餐饮场所改造提升工作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3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8-0023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名  称: 汝南县食药监局持续开展餐饮场所改造提升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餐饮场所改造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集中两个月时间全面展开、深入推进,确保汝南县餐饮场所改造提升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全面清理无证。针对部分餐饮单位,主要是小餐饮无证经营的问题,积极鼓励和引导改造提升,对整改后符合要求的,及时核发许可证对基本条件不具备、食品安全设施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动员其关停或予以取缔止目前,共清理无证小餐饮14家,其中引导办证11家,取缔3家。
二是规范经营行为。重点对餐饮经营中的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整改、规范提升严把原料采购关加工制作关和设施设备关同时强化培训,提高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知识。
    三是整顿经营环境。将店容店貌及卫生状况作为一项重点内容。监督370余家餐饮单位增设或完善了防蝇、防尘设施;140余家经营户重新对后厨、地面墙壁和天花板进行了升级改造,后续的提升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四是开展示范创建。现阶段,该局已按照要求积极推进2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为加快推进餐饮业质量提升工作,下一步持续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扩大示范店、示范街的数量和规模,最终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
五是广泛营造氛围。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餐饮单位质量提升集中行动知晓率,形成全社会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该局共组织开展10余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提高了餐饮单位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同时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也显著增强。